bet体育在线平台-中国有限公司

小善举暖人心 | 长沙交投好人好事不断涌现

发布日期:2024-04-16  文章来源:交投集团

细微之举传温情,点点滴滴暖人心。长沙交投一线员工立足岗位、默默付出,以责任和担当保障市民安全便捷出行,涌现出一系列好人好事,传递温情与正能量。


轮椅误上高速 路政队员及时救助



近日,长沙交投环路集团机场高速路政队员杨庭松、余波在日常巡查时,发现红旗路互通匝道旁有一位坐轮椅的老人,神情焦急。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车流量较大,情况危急。见状,两位队员紧急靠边停车,将老人推送至安全区域。

经询问得知,老人的老伴刚离世,她深受打击,神情恍惚误入高速,且电动轮椅电量不足,无法支持其返程回家。两名队员当即决定护送老人回家。老人亲属对他们的热心善举深表感谢。作为入湖湘第一路、看长沙第一眼的省会形象示范窗口,机场高速坚持用实际行动延伸便民服务触角,持续亮窗口形象。


化身摆渡人为老人找寻归家之途



     “嗲嗲您是要买票吗?”“您是要去浏阳吗?”……43日下午,一位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的嗲嗲来到售票窗口。长沙交投龙骧集团汽车东站志愿者周敏多次试图通过语言沟通交流来帮助他,却发现嗲嗲既不会说话、不认识字,也未携带手机。在求助驻站民警后,终于找到了嗲嗲的紧急联系人。原来,嗲嗲此次出行是想前往浏阳大瑶。

    周敏协助嗲嗲买好车票后,制作了两张行程卡,写好嗲嗲的乘车路线、紧急联系方式等。发车后,周敏时刻留意着消息,直到傍晚时分接到嗲嗲儿子电话,得知嗲嗲平安到家后才放下心来。


    “日行一善护送尿毒症患者就医



    412日凌晨5:30,长沙交投市出租车公司蓝的雷锋车队驾驶员罗正雄再一次暂停营运,赶到天心区文源街道金秋小区,接送74岁尿毒症患者刘子辉前往长沙市中心医院进行血透治疗。上车后,老人反复表达着感激之前:我得了这样的重病,医院救了我半条命,蓝的雷锋车队也救了我半条命啊

    2年前,已患尿毒症6年的刘子辉偶然从电视上看到蓝的雷锋车队日行一善活动的报道,遂与车队取得联系。蓝的雷锋车队了解具体情况后,将其确定为日行一善”150余名固定帮扶对象之一。根据老人就医需求,队员们早上5:30和中午12:00轮班接送,每个月往返接送刘子辉24次,共计免费接送350余趟次。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