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体育在线平台-中国有限公司

平安开局 | 长沙交投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8  文章来源:交投集团

    3月26日,长沙交投安委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俊武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消除风险隐患、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集团勇当“开路先锋”的起航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一季度以来,全司上下紧扣护航平安春运主线,积极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全方位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有力做好“两节”、全国“两会”和复工复产安全防范,确保了全年安全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保平安责任使命。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是“国之大者”、民生大事,安全发展是企业的生命线、核心竞争力。坚持“三管三必须”和“一岗双责”原则,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八大行动”,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具体、抓到位。要坚持防患未然,持续推动安全隐患清仓见底。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是教训”安全理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消防)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推动隐患整改动态清零,切实织密安全防护网。在重点管控上持续加力,紧盯高速运营、建筑工地、交通运营和新能源充电安全等重点领域,深化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设工程施工等专项治理,严密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梳理各行业、各领域本质安全节点,以“人防、技防、物防”赋能安全管理,推动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措施落地见效,更好实现本质安全。

会上,开展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通报了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安排了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银得良主持,集团安委会全体成员参加。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