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体育在线平台-中国有限公司

项目推进 | 长沙交投湘江综合枢纽工程竣工移民安置 (长沙部分)初验顺利通过

发布日期:2024-03-28  文章来源:交投集团

    3月22日,长沙交投湘江综合枢纽工程竣工移民安置(长沙部分)初验顺利通过,为整个工程竣工验收夯实了基础。



    本次初验由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区县人民政府、业主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以及特邀专家组成验收委员会。

    验收期间,验收委员会实地查勘了工程现场、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听取了工作汇报。经验收委员会充分讨论,认为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长沙移民安置工作严格执行国家水库移民法规、政策,征地与补偿安置措施已落实,库底清理达到技术要求,移民资金管理制度较完善,移民档案健全,下闸蓄水阶段各项移民安置工作已完成。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形成了初验报告。



    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是一座集航运、发电、供水、交通、生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水利工程。长沙市移民安置工作涉及7个区(县)14个乡镇、街道办事处,项目自2011年启动建设,至今已历时13年,概算总投资金额16.1亿元,主要包括库岸防护涵闸处理,堤防除险加固、移民安置、人防工事处理等项目。长沙交投一直高度重视工程移民安置工作,通过制定科学合理的安置方案,确保了移民的合法权益和生活水平。该项工作顺利通过,为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竣工验收打下基础,也为今后类似工程的移民安置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会后,根据验收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长沙交投湘江枢纽公司将全力完善下一阶段各项工作,争取早日完成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移民安置竣工终验。

Baidu
sogou